开始跑步和写作
2018-01-21 18:17:28
  • 0
  • 1
  • 3

2018年的第一个月,我又开始跑步了。每天三公里五公里,渐渐恢复体能。在奔跑的过程中,逐渐找回生命的活力,找回学生时代的感觉。在未来的一年里,要把每天跑步当成最重要的事去做。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养成每天跑步五公里的习惯。争取五十岁的时候参加马拉松。这是一个重要的决定,这是一个需要多年坚持的一个习惯。我希望能跑30年,那时候我就七十多岁了。等到我跑不动的时候,我就该退休了。多年以后,我感觉骄傲的可能不是自己赚了多少钱,办理了什么大案,而是在同龄人病病歪歪到医院排队的时候,自己可以在夕阳下跑步。现在,朋友聚会,往往也不是羡慕那个人赚了多少钱,而是真心佩服他们可以跑马拉松。

小的时候,并不太喜欢跑步。跑步和贫穷有关,有钱可以找到更好的代步工具。后来在城市里上学,渐渐喜欢上跑步,跑步可以让自己忘记很多烦恼。生活中遇到什么难题过不去了,就去跑步,放下不管。最少,短时间内会把内心的焦虑和困惑随着汗水排出体内一些。后来看了阿甘正传,看到阿甘在横穿美国,跑过田野,跑过荒漠、跑过夕阳清风,跑过春夏秋冬,心里非常感动,为生命的美好而感动。跑步就是一种单纯的美好!跑起来,寒冷变成了清凉,炎热变成了舒爽,跑起来,呼吸是酣畅的,吃饭睡觉都是香的。我已经错过了很多,今年一定要跑起来,认真感受生命的美好。

奔跑,可以不再老去。

重新开始写作,或者说重新开始写博客。

尽管工作中也经常写法律文件,甚至有时候需要大量的写文件,这和写作还有很大的不同。写作是散步和音乐,写法律文件是工作和操练。写作有时候会让自己很放松,很自我。有一天儿子说,平时老爸挺严肃的,看写的东西总有点不正经。写作不仅仅是让人放松,还会让人像练气功一样进入一种状态,忘记一切的状态,追随思绪神游天外。

快两年不写博客了,为什么没有坚持下来,可能是自己的写作动机潜意识里有点哗众取宠。自己的博客曾多次被搜狐推到首页,甚至有广告商找我谈合作。熟人朋友也打电话来和我讨论博客上的内容,这让自己也有点沾沾自喜。随着言论管控越来越严,很多博客文章辛辛苦苦写出来,很快就被屏蔽了,写作的积极性受到了一些打击,渐渐懈怠下来,就不再写了。重新回来,是因为感觉自己少了一些心浮气躁,可以侧重写写法律问题本身和办案的体会总结,写写世态炎凉人情世故社会百态,少评价时政。通过写作操练思维,记录社会法治进程,还是有意义的,最少,在写作的过程中,自己可以暂时从繁琐俗务中脱身驻足观望打量一下自己的生活和周围的社会。那怕每周写一篇,哪怕一篇只写短短的几百字。做起来,很重要,在做的过程中,肯定有很多不足和遗憾,毕竟是在做,做的不好,也是做了,比什么都没有做要好。所以,我又回来了。

2018,开始跑步和写作。

走起!

 
最新文章
相关阅读